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远成共创(武汉)科技有限公司

倍他米松|倍他米松戊酸酯|倍他米松二丙酸酯|地塞米松|醋酸地塞米松|地塞米松磷酸钠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地巴唑:防止近视“弄假成真”
新闻中心
地巴唑:防止近视“弄假成真”
发布时间:2016-03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8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 我国近视眼患者共有4亿多人,几乎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存在不同程度的近视。更为可怕的是,近年青少年近视患者在逐年增多,在庞大的青少年患者中,小学生占30%左右,初中生占40%,高中生高达60%。
由于青少年求知欲望强烈、功课多,作业忙,加之现在的家长对子女的学习也越来越重视,要求也越来越高,青少年学习的压力日益变得厚重。紧张的学习造就了一批批成绩优秀的学生,同时也造就了庞大的“小眼镜”,苦了孩子们,乐了眼镜商。
专家告诉我们,绝大多数的近视是可以预防的,那就是在萌芽状态——假近视的时候矫正过来。据调查,绝大多数近视都是在青少年时代出现的,而在青少年时期的近视一般都是假性近视。真正的近视眼是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因素而造成眼球前后径变长,平行光线进入眼内后在视网膜前形成焦点,引起视物模糊。假性近视是由于用眼过度致使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,晶状体厚度增加,视物模糊不清。假性近视由于眼球还没有变长,属功能性近视,可通过放松眼部肌肉,缓解疲劳,使视力恢复到正常状态。假性近视若不及时缓解,眼球长期受到紧张的眼外肌的压迫,终究会导致眼轴变大而成为真性近视。
目前,治疗假性近视的药物有多种,其中最常用的是阿托品。阿托品是平滑肌松弛剂,但它不仅可以解除睫状肌的痉挛,而且会导致松弛瞳孔括约肌,使瞳孔散大,这样进入眼内的光线就会增多,从而致使使用者出现畏光流泪、羞明不适的症状。因此,阿托品的使用受到时间、地点等多种因素的制约。为了克服阿托品的弊端,治疗假性近视的新型药物地巴唑逐渐被挖掘出来。
地巴唑滴眼液为睫状肌松弛药,能直接松弛睫状肌,解除睫状肌痉挛,并增加睫状肌供血,改善睫状肌的营养状况,故可立即恢复睫状肌正常调节功能。同时地巴唑克服了阿托品用药后瞳孔散大的弊病,可有选择性地松弛睫状肌,有的放矢地治疗假性近视。
毫不夸张地说,目前为止,地巴唑是防止近视“弄假成真”最好的药!